澄清醫院耳鼻喉科醫療團隊研究重大發現,慢性鼻竇炎患者,普遍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推論因而易導致鼻竇炎復發或轉趨嚴重,耳鼻喉科主任陳忠雄強調,患者不能盲目自行補充維生素D,應經抽血檢驗,依不足數值調整補充劑量,以免因服用過量而發生副作用。

這項臨床研究,由去年六月進行至今年六月,從四十一位經藥物治療成效緩慢而進行手術治療的鼻竇炎患者血液中,化驗他們的維生素D濃度,驚人發現全都低於一般人的正常值,經分析,推論出缺乏維生素D極可能是鼻竇炎患者病情轉趨嚴重的原因之一。

一位就讀大學的十八歲女性患者,三年前第一次手術治療鼻竇炎,半年後又復發,其間又手術兩次,經檢驗她的維生素D血液濃度為23.7ng/ml。另一位四十七歲男性患者長年為鼻竇炎所苦,手術切除鼻竇息肉,他的維生素D血液濃度竟低到7.4ng/ml,是研究樣本最低的數值。

陳忠雄主任分析,感冒、鼻竇炎、鼻竇息肉、嚴重鼻竇炎、開刀治療,是鼻竇炎致病和治療的進程,從這次的研究中發現,患者血中維生素D濃度的確影響病情的嚴重度,換句話說,因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與罹患鼻竇炎及惡化有密切關係,這是中台灣醫院中首次提出的研究論文,將發表於耳鼻喉科醫學會,供國內外醫界參考。

不過醫師特別提醒,鼻竇炎患者要補充維生素D,千萬不能盲目自行服用,因為每位患者的缺乏或不足的數值有別,需經抽血檢驗確定維生素D濃度數值後,由醫師調整適當的補充劑量,才不會因服用過量而造成副作用,因為服用過量對身體有害,恐會引起鈣的過度吸收,造成鈣在心臟、腎臟有害沉積,導致動脈硬化風險,甚至會增加泌尿道感染、肌肉疼痛等問題。如果是較輕微的維生素D不足,可以從鮭魚、牛奶、雞蛋、菇類、大豆等食物中加以補充。




這一罐Dr.Cink也是FB狂洗版的業配產品,(我上次還說絕對不要再買這種業配產品了說),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新光三越竟然有設櫃,這樣感覺比較有信心!不過,我是在 Dr.CinK官網 買的。價格$990/30ml(當下覺得這麼便宜有用嗎?)我之前有看上K牌的類似產品,不過K牌價格可以買兩瓶Dr.Cink。總之用一種嘗試看看的心情購入,如果效果不錯就不用買K牌了(省錢的概念)!

Dr.Cink的瓶子質感還不錯!整個瓶子走的是深綠色的色系,比我在官網上看到的顏色深很多,瓶子是玻璃材質,所以拿起來有點重量,整體設計上真的有像專櫃保養品的感覺!不過如果上面那圈Dr.Cink可以去掉質感可能會更好。

Dr.Cink瓶子是做擠壓瓶,我每次用是按一下,我只針對粉刺很多的地方使用,菁華液的質地偏水狀沒有什麼顏色,但是味道不怎麼樣就是了。不是走香噴噴的路線,因為偏水的材質所以很好推開,延展性很好,我都會在粉刺的地方輕輕畫圈按摩,我是覺得這樣有加速吸收的效果(是不知道有沒有用啦),剛用完的地方會有點黏黏的但不會持續很久!

我朋友推薦我的時候有先跟我說她用完以後會偏乾,但我自己是沒有乾乾的情況啦~不過我最後都還會上一層保濕,我要非常誠實的說一開始用的第一長崎蛋糕周用起來真的超無感,我本來以為又買到爛東西了,雖然無感反正也沒亂長什麼東西。錢都花了我還是持續在用,只能說保養品這種東西真的要持續使用,我用到第4周才覺得有效果(都用了半罐)!!

下巴的粉刺真的有變少,粗粗的感覺少了很多(摸得出來),只能說有效果但需要使用的時間長才會發現,夏天到粉刺會更猖獗,所以我會持續回購使用的。

更多部落客推薦Dr.Cink文章

【美妝】超洗版網紅商品Dr.Cink達特聖克CC霜~開瓶囉!

【保養】Dr.Cink 一滴奇肌藜麥煥膚精華-溫和有感的居家煥膚小綠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15:22發稿│17:27更新:豪雨、大雨特報地區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8)日下午3時,中央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南投縣及雲林山區、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嘉義以南、台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下午4時35分,氣象局續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升級為豪雨特報,北北基嚴防大雷雨。另外,全台17縣市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編輯:魏聖凌)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豪雨特報地區: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地區: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柯PO文反省市場改建!暗酸吳音寧
老闆賠錢賣?雞腿便當竟只要65元
札幌慘況如煉獄 返台旅客:難以想像
快儲水!高雄19日起將停水32小時

長崎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善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